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26名党员教师入户家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10:02

光明区实验学校组织老师们开展主题家访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近日晚上,光明区实验学校第二党支部开展“家校永同心,关爱进社区”家访活动,26名党员教师分成11支小分队,利用下班时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

此次家访活动中,党员教师们提前为入访家庭量身订制了“家访清单”,把家校合力、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等列入“必选项”,并结合每户入访家庭及学生特点,聚焦留守儿童、青春期叛逆厌学、特殊体质群体、贫困家庭等,制定针对性意见建议。走访中,党员教师们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解答家长们在教育方面存在的疑惑,建议家长们保持家庭教育观念一致、注重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在生活中为孩子提供实践机会等;对入访学生进行点对点的辅导,建议学生在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等。在学习教育话题之外,党员教师还特别提醒家长们注意居家安全和交通安全。

“老师平时工作很繁重,这次牺牲休息时间到我家家访,真的令人感动。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我发现之前一直坚持的教育方法还不够科学合理,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建议和指导。有这样的老师是我孩子的福气。”该校丁同学的妈妈握着党员教师的手表达感谢。梁同学家长也说:“老师们一直耐心劝导我,要对孩子有信心。这次老师们的家访不仅增加了我对教育孩子的信心,也缓和了我与孩子之间的矛盾。”

据悉,通过家访活动,党员教师能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等各方面情况,掌握家长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情况,同时还能收集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不仅密切了党员教师与学生、家长的关系,还为打造“品质实验”建立了统一战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艳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顿新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