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以“书”为媒享阅读时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6 11:2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组织青年团员和热爱读书分享的职工,在光明区简阅书吧开展了“先读为快 行稳致远”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读书分享”“分享互动”“自由阅读”,活动邀请了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相南翔先生分享其代表作《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以“书”为媒,与读者近距离互动。通过分享15个中国手艺人(工匠)的人生沧桑和手艺传习故事,用小人物的沧桑刻画出了大时代的线条,木匠、铁匠、制茶、锦绣等等,聚焦中国的民间工艺、传统文化,呈现中国的工匠精神。活动还安排了读者与老师进行互动。

分享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职工在书吧内自行挑选书籍进行阅读,并与其他读者进行分享。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建发集团按照“城市文明典范”战略定位要求,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阅读,激发集团员工阅读热情,通过读书分享、共同阅读或互换书籍等形式,不断提升员工文化素质和城市文化软实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