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送教英才学校 互助互促互学中共同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6 11:3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 近日,马田小学英语科组骨干教师到英才学校开展送教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马田小学名师的引领、带头作用,带动了英才学校管理团队、教师群体的专业成长,也促进了送教教师水平的提高,达到了互助共进的目的。

活动中,马田小学老师黄敏执教《Unit 8 At the fruit shop》一课、黄蕊老师作了《基于小学中年级英语教材的文本解读和教学设计——以语篇教学为例》的主题培训。其中,黄敏老师通过设计开放的教学情境,引导学生通过看图猜测想象文本内容,在自然互动中师生共同构建文本框架,引导学生思考语篇结构、理解文章内容、把握文章细节、链接学生生活经验“问候-询价-购买”。

评课老师纷纷表示,黄敏老师的课有很强的开放意识,重在文本解读,整节课在师生自然互动中共同构建文本内容,学生立场意识比较强,课堂上特别关注生生评价、师生评价,同时课程设计实现了重心下移,把学习权利充分还给学生,注重资源的生成、多元互动,具有浓厚的情境意识、开放意识和结构意识。

据悉,马田小学与英才学校对口协作工作启动以来,双方交流活动不断深化。通过思维的碰撞,情感的交流,双方在互助、互促、互学中共同提升。接下来,马田小学做好与英才学校对口协作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