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富明安片区更新改造项目乘势开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1: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代管企业富明安公司、天安骏业集团和明湖公司三方友好协商一致,形成了《光明区富明安更新改造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通过了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光明区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乘势开局,进展有序。

据了解,作为科学城配套区的门户、综合配套商务中心及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光明区富明安片区项目对光明建发集团及富明安公司的产业规划、抢滩科学城和大湾区发展有重要意义,更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光明区整体形象,也是进一步助力科学城建设、打造深圳北部中心的必然要求。

光明区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涉及富明安公司同富裕工业用地、明湖公司返还用地和其他4个业权人用地,共约35万平方米。改造项目在符合城市更新政策的基本条件后,与天安骏业集团、明湖公司合作将厂房、空置土地进行“工改工”模式整体拆除重建为新型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集新型研发、创意办公、便利商业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打造具有光明区特色的转型升级示范区及产学研合作示范区。富明安项目申报计划时间因建筑物年限要求受限,鉴于科学城配套区亟需开发建设,作为首批开发项目需加快开发建设并投入使用,需协调区城市更新局等职能部门,同意富明安项目突破建筑物年限要求,提前申报更新单元计划。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