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社区组织25名居民代表赴上海学习基层治理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7 16: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组织25名居民代表赴上海“取经”,学习考察优秀社区基层治理经验,为社区治理探索新路径。

此次活动由凤凰社区基金会承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协办,包括社区干部、社会工作者和居民骨干在内的25名代表,分别组成新凤凰队、艾侨同心队、幸福凤凰队等3个学习小组,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探讨。各小组先后参观上海市延吉社区第二睦邻中心、四川北路街道第三市民驿站、凌云社区基金会、安亭镇沁乐社区和鼎秀圆小区等地,学习社区睦邻营造、综合性养老服务、社区组织培育、社区治理共营共享、楼盘小区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四天的行程,“节目”丰富,收获满满。凤凰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房子贤表示,“这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学习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希望结合社区实际,将所学到的先进治理经验运用到社区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服务居民,将我们的新家园建设的更美好。” 

据了解,继2017年凤凰社区红坳村整村搬迁之后,加上即将完成的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地整备项目,凤凰村和茶林村村民即将乔迁新居,凤凰社区成为深圳首个实现社区整体搬迁的范例。面临居民如何融入新小区、小区如何管理、社区如何服务、居委会如何自治等问题,凤凰社区通过组织居民骨干到上海学习有关拆迁安置小区或楼盘小区治理方面的经验,带动全体居民增强信心,群策群力,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