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躲进山林赌博?光明警方连续打掉两个赌博团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1:1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净化辖区环境,光明公安分局实行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控相结合的政策,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禁赌专案组,推进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11月10日以来,连续打掉两个赌博团伙,共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21人。

日前,新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表示辖区一山地有人聚众赌博。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山地勘察,发现山上有大量的烟头和矿泉水瓶。因现场位置偏僻,民警根据线索和现场情况综合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处有组织的赌博现场。新湖所立即报告光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由该局统一成立禁赌专案组,全面开展摸排研判工作。

经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一个流窜赌博团伙。该团伙已成立半年之久,成员较多。为了确保将全部涉案嫌疑人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抽调了125名警力分成26个行动小组,分赴罗湖、龙华、龙岗等多区开展抓捕行动。近日凌晨,收网行动正式打响。早已到达现场蹲守的各行动组根据指示信号,迅速行动,同时出击,共抓获嫌疑人29人。

无独有偶,近日,新湖派出所重案打击组在工作中发现另一处山林地中也有疑似聚众赌博的可疑现象:明明是没有人会上山劳作的山林,却有很多新鲜的快餐盒。打击组立即安排人员在山林地附近蹲守。果不其然,当天凌晨4时许,蹲点人员发现有人在山林地里聚众赌博。蹲点人员向打击组反馈信息后,打击组立刻赶赴现场。打击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荣某、尹某等16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赌桌1张、扑克牌1副及赌资若干。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邹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