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让阅读学习成为全民习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1:23

凤凰小学学生在光明城高铁站开展推广阅读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阅读与人生相伴,文明与城市同行。近日,凤凰小学组织20名学生在光明城高铁站开展了微公益推广阅读活动,提高学生阅读水平,激发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歌舞表演、儿童诗朗读及凤凰书屋阅读推广活动,吸引过往旅客驻足观看。在歌舞表演环节,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音符中,传达到现场每一位旅客的心里。随后,学生们用稚嫩的声音朗诵爱国诗篇,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现场旅客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后,学生们向旅客派发宣传资料,介绍活动的意义,倡导旅客参与到阅读中来。许多旅客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使自己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更被学生的爱国之情所打动,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凤凰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于提高学生阅读能力、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希望通过开展公益推广阅读活动,让书香通过广深港客运专线流动起来,传递到千家万户,让阅读和学习成为全民的好习惯。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王楠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