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代表队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获佳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9 10:36

光明区东周小学荣获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 2019年“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于近期在宁夏银川市举行。光明区东周小学的彭煜斌、唐颖、吴诗绮、杨振宇四位同学经过市赛选拔脱颖而出,代表深圳市参加这次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35支代表队、14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大赛共设有22个比赛项目。代表深圳征战的东周小学彭煜斌、唐颖、吴诗绮、杨振宇四位同学,在短短的两周集训时间里克服种种困难,既保证了不耽误自己的学习,又以最佳的状态参与训练迎接这次大赛。在李卫荣、刘明婵等老师精心辅导下,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备战当中。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东周小学四位同学获得了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其中,五(1)班唐颖同学获“中共一大会址”计时赛女子组二等奖,“纸结构承重”赛女子组二等奖;五(1)班杨振宇获“中共一大会址”计时赛男子组二等奖;六(5)班彭煜斌同学获“我的建筑梦”男子组中三等奖;五(6)班吴诗绮同学获“锦绣江南”女子组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组织开展,得到了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是全国级别和规格最高的青少年建筑模型竞赛。作为最具权威的全国性建筑模型科普类赛事,自1999年开展以来,比赛规模和参与人数逐年壮大,引领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认识建筑模型,打开了他们创新、思维的大门。同时,大赛在普及建筑知识、提高审美情趣、鼓励创新精神、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袁培军/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刘明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