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无业男子一人分饰五角 单身女子上当伤心伤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19:28

抓获犯罪嫌疑人(左二)。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邹林桐)2017年12月,李女士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叫“阿全”的酒店副总,后两人在网上相谈甚欢。“副总”爱情攻势猛烈,虽未见得一面,但李女士还是与“阿全”确立了恋爱关系。在“阿全”的推荐下,2019年1月李女士陆续添加了“阿全”管理的4名员工的微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成功人士”“阿全”把事业挂在嘴边,4名员工也轮番上阵,在微信里疯狂吹捧“阿全”的工作能力。这让李女士更加坚信自己找到了对的人。在取得李女士充分信任后,“阿全”便开始以“家里人去世”“开车撞到人要赔钱”“切菜不小心切断了手指”等借口向李女士借钱。由于信任,李女士陆续借给了“阿全”17万余元。但“阿全”却在收到钱款后慢慢开始变得冷淡了。随着“阿全”的冷淡,李女士也开始渐渐从这个“爱情陷阱”里走出来,怀疑自己遭遇了诈骗,于是来到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求证。

2019年11月27日,马田所民警接到李女士的求助并了解大致情况后,告知李女士这正是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李女士这才如梦初醒,决定配合警方将“阿全”绳之以法。在民警的指引下,李女士将“阿全”约了出来。当日20时许,“阿全”如约而至,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并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尽管觉得“阿全”骗了自己,但李女士还是认为“阿全”是个“成功人士”。直到案件侦破,李女士才知道“阿全”并非如此。更令李女士感到意外的是,“阿全”管理的4名员工的微信账号,竟全部由“阿全”自己一人操作。

经讯问得知,“阿全”的真实名为蒙某,因为觉得诈骗来钱容易,于是便萌生了犯罪的念头。蒙某将自己伪装成“成功人士”,并塑造了“4名员工”的身份,一人饰演五角,骗取李女士“芳心”和钱财。

目前,嫌疑人蒙某(男,28岁)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要尽量选择正规的交友网站,要注意谨慎核实对方身份及其他信息,在未确定对方信息前,不要轻易付出钱财和投入感情。最重要的是,不能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和财产状况,如果对方提出借用钱物,一定要慎重考虑。如果怀疑自己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要注意保留好重要物证,为案件侦破提供必要的信息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