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绚图新材获得“国字号”殊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4 11:13

绚图新材料科技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审查员(深圳)实践基地企业实践点。

绚图新材料科技公司 8项发明专利证书、9项实用新型证书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4日讯 12月3日,记者从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了解到,该园区内的绚图新材料科技公司(简称“绚图新材”)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审查员(深圳)实践基地企业实践点”。同时,该公司也是全市初创型企业获奖的两家企业其中之一。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实践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在园区的,依托园区内企事业单位,主要承接专业技术知识更新与实践、专业技术调研、专业技术实习等专业技术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实践活动”)的机构。同时,实践基地也是根据需要提供一定的知识产权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上述园区,包括国家级或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贸产业园区、大学科技园、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示范园区范围内的相应园区优先。上述企事业单位,包括企业单位、事业单位、高等学校及科研院所等。

审查员实践基地主要功能有两项,一是承担审查员实践培训工作,使审查员得到一线的专业技术知识更新与培训,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使之成为真正的“本领域技术人员”,为提高专利审查质量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二是提供知识产权交流和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提出一些培训需求,审查员结合企业需求举行相应的专利知识培训,有助于企业提升专利实务水平,提高企业专利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进而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2月3日,记者采访获悉,经过评审后2019年全国增设的审查员实践基地结果出炉,全市今年新增16个审查员实践基地实践点,包括BYD、华大基因等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初创型企业只有两家企业上榜,绚图新材和唯酷光电,分别代表新材料产业与电子信息产业。

绚图新材是一家由多名留加留美博士共同创建的,从事纳米微包覆材料、水性环保颜料、水性特效涂料、免喷涂材料及其他绿色产品的研究、设计、制备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3月,该公司成立于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公司创始人林海晖博士拥有北美一线大学高分子及先进材料专业博士学位,并在多家知名化学和先进材料跨国企业担任过中高层技术管理职务,是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拥有丰富的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管理、生产管理和产业化经验。公司现拥有合成与配方实验室、水墨与水漆应用测试实验室、注塑实验室等,已形成从研发到生产的完整体系,并有专业的销售与技术服务团队。

目前,绚图新材水性铝颜料已开发出五个产品系列:BW水溶性烤漆专用系列、WG乳液型烤漆专用系列、WD水性塑胶漆专用系列、WG水墨系列、WG乳胶气球专用系列。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