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深圳市文艺名家进校园 用文学感染光明学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4 11:4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4日讯 近日,深圳市文艺名家进校园活动之冷炳冰《如何讲好一个故事》专题讲座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举行。冷炳冰与该校三年级师生现场交流,讲解讲故事的技巧,深受师生喜爱与欢迎。

据悉,冷炳冰是老墨家族创始人。老墨家族是专门为孩子打造睡前故事、成语国学、早晨叫醒的儿童有声读物生产者;常以老墨爷爷、墨叔叔和小墨一家三代一起聊天讲故事的方式,演绎世界经典童话、讲演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知识等,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学的熏陶。

在现场,“墨叔叔”冷炳冰用一把好嗓子,在老顽童老墨爷爷、温和幽默的墨叔叔、童言无忌的小墨之间自由切换,构建了“一个人也能热闹非凡”的“老墨家族”。他说,讲好故事的要素有语言、重音、语音、语调、表情等。在“重音测试”环节,他通过课文《植物妈妈有办法》的最后一句“细心的小朋友却得不到他”,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通过重音来表达不同的情绪。讲座结束后,他还与该校放飞文学社小记者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交流。

该校师生表示,在冷炳冰的讲座中,大家萌发了好奇的故事种子,经历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收获满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艾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