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一周内查出2处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5 18:4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慧敏 黄俊珊)近日,光明街道网格员在一周内排查出2处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化品事件,均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及时清除了安全隐患,为附近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居民拍手称赞。

11月29日下午,翠湖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至粮油厂时,发现其中一房内凌乱地堆放着许多装修材料并隐隐约约闻到刺激性气味,出于职业的敏感度,网格员逐一清查材料,发现角落处放置着数桶有易燃易爆标志的稀释剂、调合漆,判断此处疑似违规储存大量易燃易爆品,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前来处理。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该房违规存储易燃易爆品39桶/瓶共462升,涉事物品均已由安监部门作暂扣处理。

12月3日下午,翠湖社区网格员巡查至粮油厂与光侨路交叉口处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锈迹斑斑的货车,轮胎呈扁平的状态。网格员见此异常现象,立即靠近车门便闻到浓烈的气味,为一查究竟,联系车主打开车门发现车内疑似违规储存大量易燃物品,遂立即通知相关部门。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该车违规存储易燃品44桶共312.5升,涉事物品均已由安监部门作暂扣处理。

据悉,新年之际,光明街道网格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持续不定时到工地宿舍、仓库、隐蔽场所、“三边”地带等处巡查,大力保证辖区居民安全生产、生活环境安全,持续发挥网格员尖兵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