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 陆川甄子丹谈短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6 01:08

陆川接受专访。陈圆圆 摄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2月5日晚,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主会场星光熠熠,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再次拉开帷幕,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再次担纲第十届短片节评委会主席,著名演员赵雅芝、甄子丹亮相此次短片盛会,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知名导演陆川:“金鹏奖的未来值得期许”

陆川导演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评委会主席,被媒体称为“中国新生代电影导演领军者”。其电影处女作《寻枪》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电影《可可西里》获得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故事片奖,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9年凭借电影《南京!南京!》获得多个国际奖项。

陆川曾三次担任金鹏奖评委会主席,是短片节十年发展的见证人。谈及十年发展,陆川说,金鹏奖走过十年,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我有幸能够多次参与其中,见证一代代年轻导演的成长,甚至看着他们成为影视行业里的中坚力量,金鹏奖的未来非常值得期许。感谢各级领导和幕后工作人员十年来对短片节的支持。没有他们,很难想象短片节能做到今天这样。

值得注意的是,在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和福田区大中华交易广场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现场,市民还可以看到AI数字人陆川导演和子书美,与他们对话交谈,体验人工智能技术的奇妙。

甄子丹与粉丝合影。吴炳然 摄

著名演员甄子丹:“借短片节平台讲好故事”

中国香港影视男演员、导演、港片打星、武术指导甄子丹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1984年主演《笑太极》成名。外形硬朗、声音浑厚,拳拳到肉的精彩动作让人印象深刻,甄子丹的代表作包括《叶问》系列、《精武门》等。其主演的电影《叶问4》最近深圳举行发布会,倍受观众期待。

在甄子丹看来,无论是长片还是短片,手段和目的都是一样的。”一部短片要在那么短的时间里面要表达一些信息,它有一定的规则和难度。所以一部好的短片,关键在于怎么讲好一个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法去带出一些信息给观众。“他还说道,“短片节提供了很多机会和一个好平台,让默默经营的导演有平台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希望它能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