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围绕安全用药知识 开展青少年药品学习小组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0 00: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潘斯琳)近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社区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围绕安全用药知识,开展了“安全用药,健康相伴”青少年药品学习小组活动,吸引了辖区近20名小学生参加。

在第一节小组活动课上,社工首先让组员们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认识,了解成立小组的目的和活动内容,并制定小组契约以及小组学习目标。随后,社工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药品、药品的种类等知识,让小组成员对药品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小组第二、三、四、五节活动中,社工通过PPT讲解、播放用药安全科普视频等方式,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辨别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正确认识过期药品的危害性”等知识,并邀请小组员们进行安全知识抢答竞赛,进一步巩固了药品安全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组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小组活动中收获很多,不但掌握了药品安全知识,还认识了很多朋友,锻炼了胆量,增强了团队意识,希望社区以后开展更多类似的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