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精华学校体育节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0 10:41

精华学校体育节开幕式方队展示成为体育节的一大亮点。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 天高云淡,运动正当时!12月4日上午,光明区精华学校“健康运动,做快乐精华人”第十五届体育节开幕式上,两千多名学子拿出看家本领,在入场时分班级表演口风琴、武术等才艺,让现场观众交口称赞。为期三天的体育节里,精华学校开展了一二年级趣味运动会、田径运动会、教师接力赛等项目,人人热情洋溢,积极参与,进一步让运动风尚在精华学校蔚然成风。

开幕式上,该校各个班级依次入场亮相,学子们身着阳光醒目的运动服饰,英姿飒爽。整个操场成为张扬个性、展示才艺的大舞台。每个班级都进行了即兴表演,风琴、葫芦丝、竖笛、跆拳道、花样跳绳、武术表演等一一精彩呈现在大家眼前。低年级段的学子还舞动起自己的小身板,“萌”态十足。

为让学子充分参与到这次体育节活动中,精华学校在三天时间里精心设置了活动项目,分成一二年级趣味运动会、田径运动会、教师接力赛,还有五年级到八年级篮球联赛、乒乓球团体赛。每个项目中又细分为多个比赛。比如,一二年级趣味运动会项目包括阳光伙伴接力跑(30米)、合作运球等五个比赛,学子们乐于参与,享受快乐运动。老师们也全力参与,放松身心,更好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表示,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参加体育运动不仅仅是一场体能、技术、水平的较量,它更是对学生生活品位、精神品格、意志品质的一次大检阅。学校将继续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让每个学生的校园生活更精彩,办好有品质的教育,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精华学校从2013年起,全面启动学生“全员学艺”特色活动,利用“四点半”课程倾力打造了囊括书法、跆拳道、武术、创客在内的60多个学生兴趣社团,涵盖体育和艺术多个方面,还特别邀请中国艺术协会副主席、肖像画“剪纸大王”曾凡忠博士担任学校艺术教育顾问,并招聘了武术、拉丁舞、跆拳道等专业老师;给每一位社团专职辅导老师额外的教育补贴,购置了多种活动器材,学生兴趣社团开展得如火如荼。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