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1 12:0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 12月9日下午5时许,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小组再次成功拦截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件。

12月9日下午5时,马田派出所蓝马甲反诈小组接到福庄路美的电器专卖店段先生来电,称其店员工陆小姐很有可能被诈骗,请求蓝马甲们立即过去制止。得知情况后,蓝马甲反诈小组成员火速赶到现场。

见面后了解到,当天下午4时25分,陆小姐接到+455660273349的来电,对方称其为广西通信局工号1086的客服“王梦”,她手里有一份公文文书,表明陆小姐于今年10月29日在北京通州中国移动办理了一个号码,该号被人用来做了些违法之事,已被人举报,广西通信局通知将对该号码停机。陆小姐说自己没去过北京,不可能去注册号码。“王梦”表示要报警,并主动帮陆小姐把电话转接到“北京公安局”。电话接通后,一位刘姓警官让陆小姐添加他的QQ,然后发了一个“警官证”给她看,表示为澄清那个电话号码不是陆小姐办理的,需要做一份详细笔录。经过身份核实,最后“刘警官”说刘小姐现在用的电话号码不能再使用,她名下银行卡上的钱也不安全,需重新开办新卡并把钱转入其中。

当反诈小组赶过来时,陆小姐已被长时间洗脑,完全不相信这是诈骗,还说“刘警官”只是让她换一张新卡,没有说要给他钱。蓝马甲一边让陆小姐缓和一下情绪,一边找出近期假冒公检法行骗的案例给她看,一再申明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经过近两小时的劝说,陆小姐终于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造成经济损失,并对店老板的警觉和蓝马甲反诈小组表示感谢。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