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1767名楼长参加集中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1 23:42

凤凰街道楼长实操演练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12月10日下午,凤凰街道楼长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辖区5个社区1767名楼长分12批次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楼长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楼长在社会综合治理、治安防控、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自11月29日至12月10日,举办为期10天的楼长培训班。各社区网格管理站长主讲自主申报有关内容,提醒楼长做好自主申报工作。指导楼长熟练使用诉求小程序,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使用小程序上报信息,与网格员共同配合,编织平安文明织网。在户外,消防安全专员向楼长讲授消防知识,实操演练灭火器。培训结束后,楼长之间相互交流管理楼栋的心得体会,互相学习,取得很好的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全力推进 “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打造平安文明楼栋”工作,开发楼栋“智能身份证”和楼栋“平安风险图”系统。通过采取“楼栋长小课堂”“网格微课”等形式,大力宣传“平安文明楼栋”创建目的和意义,学习创建标准和流程,广泛动员和组织业主、楼栋长和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维护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