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消委会推行消费信用二维码获市民好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3 10:34

消费者通过“扫一扫”消费信用二维码,就能了解到商家的信用信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讯“在红木小镇消费很放心啊,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看到商家有没有不诚信经营的记录,我现在每次消费前都会先了解一下。如果经营者有损害我们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我们还可以在这里点评,对其进行监督。”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光明区消委会在光明红木文化小镇推行的消费信用二维码行动,让他们在这里消费更加放心了。

解决消费者与经营者间信息不对称问题

消费信用二维码是记录经营者的消费信用指数、消费者点评和投诉、社会监督、行政监管等信用信息的身份证,依托“315消费通”平台,把经营者的消费信用情况在消费场景中展示出来。消费者通过“扫一扫”消费信用二维码,就能了解到商家的信用信息,解决与经营者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打破信任壁垒,为消费提供参考依据。消费者扫码后,可以对实际消费感受作出评价,如果遇到消费纠纷,可以通过消费二维码进行投诉,充分发挥监督能动作用。

光明区红木文化小镇首次推行使用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改革创新群体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模式。为进一步落实《意见》精神,优化光明区消费环境,提升城市质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联合光明区消委会围绕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红木文化小镇开展消费信用建设工作,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使小镇成为光明区的新地标、新名片,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成效显著。

光明区红木文化小镇业态丰富,涵盖红木家具、餐饮服务、健康文化等多种类型,且独具文化特色,被评为3A级景区。消费信用二维码在小镇的商家中推行使用将推进红木文化小镇创建深圳市消费信用建设示范单位的工作,助力全市消费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城市质量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罗小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