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大人小孩齐学生态文明知识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0: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公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聚焦环保,倡导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环保理念,普及绿色低碳知识,引导民众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现场活动通过生态文明知识竞答、展板展示、派发宣传册、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行。新颖的大转盘、拼图知识问答等环节,涵盖了“河长制”“散乱污综合整治”“改善空气质量”“树立生态观念”等生态文明等方面知识,吸引了大人小孩踊跃参与。80多岁的王奶奶说:“通过活动介绍,才知道玉塘街道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样的宣传让出来遛弯的老年人也能了解到玉塘的发展和变化。”

主办方还播放了《光明区河长治理宣传片》,通过影像生动记录了光明区深入践行河长制,一级一级抓治理,推动解决水污染治理难题的剪影,向市民群众宣传了爱河护河,共同维护河道环境卫生的环保理念。看了宣传片的李阿姨表示,在玉塘生活了30多年都不知道身边这条河的名字,才知道它叫玉田河,现在河水比以前清澈多了,老年人也喜欢到河边散步聊天。

此次生态文明建设宣传进社区活动,有力促进了生态文明知识和理念的普及,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伟阳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