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2019年光明区“名教练三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1:5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 近日,公明中英文学校、深圳市教科院实验小学乒乓球室门庭若市,100余名学生在名教练张力子的指导下相互切磋、学习交流乒乓球的打法。这是2019年光明区“名教练三进”活动之乒乓球名教练进校园公益培训的场景。随着这期乒乓球名教练进校园公益培训活动的结束,2019年光明区“名教练三进”(企业、社区、校园)活动也落下帷幕。

今年的“名教练三进”活动以“菜单式选学”服务方式进行。“菜单式选学”项目由体育中心设置课程表,定时、定点进行集体授课,今年一共进行2场跳绳、2场高尔夫进社区技巧培训、2场乒乓球进校园技能培训等活动,共计服务600人次。此外,还有“菜单式配送”服务即上门指导,为有需要的学校、企业、社区进行体育技能服务指导。

为了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此次高尔夫名教练进社区公益培训的教练是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推荐的3名优秀教练,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从高尔夫文化、高尔夫基本技能、高尔夫礼仪三方面进行授课,让社区居民对高尔夫有一定的了解。“跟着专业教练学打篮球,这个机会太难得了。”参加培训班的庄瑞华告诉记者,他接触篮球已经有三年时间,平时在家只是跟朋友打着玩玩,但篮球运动的专业性、对抗性比较强,如果没有教练指导,运动过程中容易造成脚踝、膝盖等身体损伤。因此,当他得知“三进”活动有篮球培训班,立即报名参加。最关键的是,与专业名教练面对面,不仅能提升自己的篮球运动水平,还能结交更多热爱篮球的朋友。

据了解,“名教练三进”活动是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体育中心承办的常规惠民益民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成为全区体育服务的品牌活动,也是全区体育惠民的重要窗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广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