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为86个5G基站通电 全力支持5G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7 10:3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7日讯 为推动光明区在2020年实现5G网络全覆盖,满足辖区5G基站的用电需求,光明供电局积极服务5G基站建设。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受理5G基站直供电报装、变更、改类、增容、保供电检查等相关业务102宗,已实现86个5G基站通电。

光明供电局严格落实《关于明确5G运营商基站用电报装相关要求的通知》,目前已与铁塔、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建立常态工作联系机制,积极做好5G基站直供电报装、变更、改类、增容、保供电检查等相关业务工作。报装过程中,光明供电局设立专门的供电服务专员直接对接运营商现场负责人,为用户开通绿色通道,从统一受理5G基站报装资料、统筹电网供电规划、协调现场电源点安装位置、签订供用电合同,为用户提供“一次都不用跑”的服务,确保5G基站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装表接电,为客户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

“光明供电局后续将继续加强与5G运营商沟通交流,收集运营商5G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光明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更加科学合理地布置电源点和基站建设点,全力支持深圳5G网络建设,满足企业未来用电需求。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