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送安全知识进企业
光明大队开展环卫作业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8 10: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12月17日下午,光明大队走进辖区环卫作业企业,围绕行人非机动车、环卫作业等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为该企业80名环卫作业人员送上了一堂系统的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道路作业安全系数及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

讲座中,宣传员以相关交通事故案例为背景,以《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为主要指引,从环卫工人日常出行方式的角度出发,重点强调了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酒后驾驶电动车、与大型车辆抢行等行为的危害,教授了对事故风险的预判及自我防护技巧;从环卫作业的角度切入,重点讲解了作业期间的防护措施要点,并要求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主体监管责任,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真正把安全生产、安全教育落实到实处。

据悉,自本月初起至今,光明大队共组织环卫作业群体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4场,累计受益环卫工人及相关管理人员750余人,为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建设。下阶段,光明大队将继续以有组织、有计划,高频次、多联动的方式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精准宣传力度,着力降压交通事故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