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召开泥头车企业交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8 11:1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 12月14日10时30分,光明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泥头车(罐式车)企业交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进一步加强辖区泥头车、罐式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行业安全生产秩序,最大限度防范重点运输车辆交通亡人事故的发生。辖区23家泥头车、罐式车企业的负责人、安全总监、车队长及驾驶员代表共76人参加。

会上,光明交警通报了2019年全市涉泥头车、罐式车交通亡人事故情况,并组织参会者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分析了事故的共性及特性,要求各企业要加强行业自治,从人、车、制度方面加强自查自纠。

随后,企业代表就交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上,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泥头车(罐式车)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狠抓安全管理,全面提高企业主体监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尤其要加强对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规范GPS的使用和管理。要加强隐患整改,积极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从源头上加强事故预防工作。要完善驾驶员的培训机制,着重提高其对盲区风险的预判能力,强化防御性驾驶技能,降压事故的发生率。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