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8 11:1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依当事人申请对深圳市某美容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执业活动案及黄某某非医师行医案依法组织了听证会,旨在推进依法行政,保障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听证会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广东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进行部署及实施。会上,主持人告知了案件承办人与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在听证中所享有的权利与听证组人员的组成情况。听证随后进入陈述申辩、质证、辩论阶段。案件承办人先陈述了案件的查处过程,向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出示了案件相关证据,阐明了做出行政处罚的法律依据和裁量标准;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对案件承办人所提供证据进行了核验,并就事情经过进行了说明和申辩;同时,案件承办人也针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提出的观点一一进行辩驳。听证会历时近3个小时顺利结束,期间案件调查人员与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进行了多次质证、辩论。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林昌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