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逐类逐项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 11:2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 12月24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领导挂点服务企业诉求问题协调会,通报了辖区挂点企业服务工作情况,就辖区挂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类逐项协调解决,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工作,响应区深入基层服务企业的号召,新湖街道在辖区规上企业、上市企业、中小型高成长性企业、创新性强企业中选取130家作为领导挂点服务对象企业。街道班子成员每人挂点10家企业,各社区书记每人挂点5家。截至目前,已走访座谈企业290家,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88个。通过落实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类归纳、实时跟踪,及时研究并解决企业反馈150个,正跟踪协调38个。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企业是区域发展的经济命脉及坚实后盾,开展企业帮扶工作,是促进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重要举措。要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现问题是前提,直面问题是态度,切实解决问题才能取得实效。对于复杂问题要深入研究对策,在“对症下药”上有新思路,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有步骤地实施帮扶计划,推动问题的解决。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