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已建成875座5G基站 完成进度逾117%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 11:4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 12月24日,记者从区工信局了解到,该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部署,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875座5G基站,2019年计划完成744座,完成进度达117.6%,完成率在全市各区中位列第一。网络主要覆盖华星光电、钟表基地、光明区政府、光明城高铁站等场所。

据了解,5G网络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是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光明区在5G建设方面加速狂奔,冲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0年底,光明区预计完成2553座5G基站建设,投入资金超9.68亿元,可初步实现室外区域广度覆盖,主要覆盖科学城、凤凰城、光明小镇、中心区、高校、医院、高铁站、机关单位等重要区域,覆盖率达到98.8%。

共建共享,节约增效。5G仅靠一家运营商之力,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大规模网络覆盖。光明区通过共建共享,发挥电信、联通两家运营商合力作用,将大幅减少重复投资、重复建设。截至目前,光明区已建成共建共享基站15个,开通15个,节约投资金额超400万元。

采访中,记者获悉,光明区两家“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积极实施“5G+工业互联网”战略,华星光电推进半导体显示“5G+工业互联网”应用,飞亚达积极开展“手表智能产线虚实交互”应用,两个项目均已成功入围全市第一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项目为光明区推进5G产业融合开好头、起好步。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赖晓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