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呵护花季”教青少年认识自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7 09: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 12月25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光明书院开展了主题为“呵护花季,走进‘性’世界”——青少年性教育讲座,活动共有138名七年级学生参与。

活动中,心理社工引用柏拉图的人生三连问引导学生思考“我从哪里来”这一问题,以此引入主题;紧接着心理社工便讲解随着年龄增长所产生的生理变化以及男女之间的生理差异,解答学生们对身体变化产生的疑惑,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心理社工还讲解了伴随生理变化而来的性心理,收集同学们关于性的困惑,现场解答并讲解常见误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性观念。

心理社工称,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越来越开放,但对于性教育这一方面,仍有许多家长不知从何教起。而生理成熟促使着青春期的学生萌发许多性困惑,却无从寻找答案,导致他们产生错误观念,甚至产生心理问题。本次讲座从生理、心理的角度讲解性知识,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性知识的渠道,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并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护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蓝土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