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社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9 22:2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莜 胡丽蓉 王梓嘉)12月26日下午,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前往时间谷及薯田埔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视察调研,驻马田街道的7名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路口,听取了薯田埔社区党委关于该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的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龟山公园路口是薯田埔社区跨过振兴路,连接龟山公园的唯一路口,社区8万多居民必须经过该路口出入龟山公园。但由于该路口未设红绿灯,斑马线偏窄,社区保洁工人手推车、三轮车也经此路口调头,造成该路口人车混杂,存在安全隐患。薯田埔社区希望通过人大代表呼吁增设人行天桥,由有关部门对该路口进行整顿,确保群众过往安全。

随后,视察组一行前往时间谷调研园区环境整治以及断头路情况。时间谷钟表产业基地是光明区的一张产业名片,也是深圳市打造的钟表品牌示范区。但目前时间谷还存在道路不畅通、基础设施不完善,合水口芳园路尖岗山公园、尖岗湖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时间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和调研,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在时间谷钟表基地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马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在礼传达了光明区和马田街道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对视察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并要求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按选区推出领衔代表撰写议案和建议,提交即将召开的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

此外,活动当天,人大代表们还参观了马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根竹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及钟表基地知名品牌示范区展厅、伯尼钟表党群服务中心和图书馆。

[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