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法律顾问帮助群众 解决老赖欠钱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30 11:5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现实生活中,有部分“老赖”总是企图以各种手段逃避债务,面对“老赖”,自认倒霉心有不甘,暴力索要反而会成为侵权人,都解决不了实质问题。近日,在圳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社区法律顾问为当事人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老赖”问题。

周女士在多年前将一张金额为30693.8元的现金支票给予钟某进行兑现,对方使用其名下公司兑现后,仅支付周女士693.8元,就剩余30000元给周女士出具了一张借条。借条明确约定,钟某应于2011年6月30日还款10000元,2011年7月30日还清剩余欠款。但之后,周女士便再无法联系上钟某。周女士多年来一直打听钟某的消息,最近才得知钟某有能力还款但一直逃避,特来社区寻求法律帮助。

圳美社区法律顾问刘律师在了解案件详情后,给周女士作了详细的法律解答,引导她通过合法的诉讼法律手段追回自己的合法财产,并告诉她千万不能通过侵犯老赖的人身权利来索要,这样不仅要不回自己的合法财产,还会犯法,使自己身陷囹圄。随后,刘律师为其免费出具起诉状,告知其要准备相关的身份材料和证据材料,并带齐相关资料到当地法院起诉钟某。周女士对刘律师的耐心解说和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2019年5月以来,新湖辖区3个社区法律顾问共参与社区矛盾纠纷253宗并成功化解236宗,涉案金额约1361万元,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84人次,为社区居委会和居民审查合同30份,出具法律意见30宗,举办法治讲座4场,普法宣传活动28场。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全面规范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方式和内容,有效发挥律师顾问的作用,精心打造“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促进法律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梁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