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携手公安严打涉摩涉电酒驾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30 11:5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12月25日晚,一支由光明交警与光明公安组成的精锐之师集结出动,在光明大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摩涉电酒驾违法行为,遏制摩电酒驾事故多发势头。

为确保行动的有效性,光明交警提前组织情报分中心、违例办、事故组等部门,对全区近期发生的摩电涉酒违法、涉酒事故进行了研判分析,对涉酒事故多发地及违法多发地进行了实地摸排,最终选定重点整治路段。行动延续了“交巡警深度融合”的模式,光明交警大队各中队相关负责人与辖区派出所负责人集中座谈,提前部署行动细节,优化行动战术。

当晚10点,所有队员各司其职,采取前方路口合围的方式将摩托车、电动车引导进入安全区进行查处,确保行动安全和行动效果。截止到当晚24时,行动期间共进行酒精排查421次,查获二轮电动车醉酒行为3宗,二轮电动车酒后驾驶行为3宗,查扣违法二轮电动车3辆、摩托车2宗。现场,民警结合《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新修条款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他们提高觉醒,拒绝酒后驾驶电动车出行。

据了解,自11月1日起至今,光明交警“百日猎猫”以最严力度全力打击相关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摩电涉酒违法行为121宗,初步实现了摩电涉酒违法下降及涉酒事故下降的“双降”目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