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助力光明城市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31 10:32

智慧环水项目让环境保护更“智慧”。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 舵稳当奋楫,风正好扬帆。成立近三年来,建发集团乘光明区大建设、大发展的东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实现跨越式发展。三年来共完成项目投资21亿元,推进重大项目20多个。今年以来,在公共配套服务、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发力,精益求精,力求突破,实现营收和利润“双二十”增长总体目标。在服务光明区的建设发展上,刻下了"建发烙印",彰显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出色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重点事项,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共配套

争优创先 全市标杆

当前,光明区正阔步迈向“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光明建发集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注重城市配套服务的提升,一批重大配套服务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重大进展。

64个自然村“三线下地”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建设里程360公里,在今年6月市工信局的考核中,光明区弱电治理项目全部达到优秀,本区弱电线下地率居全市第一。67个城中村“智慧光明”建设全面铺开,安装视频门禁8444套,注册使用人数超过33万人,设备安装完成率、上线率、换锁率均达到100%,“两抢两盗”案发率分别同比降低57.14%和26.72%,稳居全市考核前三;智慧环水、智慧交通有序推进中。

光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顺利完成,荣获全市标杆市场,全市首家挂牌“智慧农贸”的市场,有效杜绝“密码作弊”“遥控作弊”。两个月建成被誉为全市最好的“光明城市候机楼”,不到三个月完成招商网升级版上线运行,历时50天升级了全市首屈一指的绿色环保加油站——公明经发加油站,高效高质落实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