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安全骑行 从“头”开始 将围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1 20:51

工作人员制止辖区群众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行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你好,请靠边停车,您的头盔呢?”近日,一辆电动摩托车在将石路口被将围社区交安站的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并耐心讲解骑乘电动车时不佩戴安全头盔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市民今后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马田街道将围社区通过定期开展路口秩序劝导行动,有效制止辖区群众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行为,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管理,更好地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将围社区共开展相关整治行动20次,发现并整治道路隐患152处、违规停车1363处;开展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安全教育倡导书500多份。此外,将围社区还结合每天开展的义工文明劝导公益活动,累计组织社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132场次。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路口文明劝导活动,目前已成为社区的一项常态性工作。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组织辖区交安站交警和志愿者,深入开展“戴头盔保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

[编辑:余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