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新开办企业可享“刻章免费”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1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再推一项新举措。1月1日起,光明区推出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进一步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一流营商环境。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自2020年1月1日起,光明区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服务。以后新办企业可以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进行网上申请注册,在完成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请发票、企业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后,将企业名称、企业银行账号及电子发票或发票扫描件发至指定邮箱mfkz@szgm.gov.cn,经审核无误后,“刻章”费用将限时支付到企业对公账户。后续系统开发高度完成后,可通过i深圳申请。“刻章免费”申请全流程信息化,方便快捷,新开办企业可以节约人力物力成本。

“没想到,自己开办企业,政府还提供免费刻章服务,真的太贴心了!”获悉“刻章免费”这一好消息的张先生表示,对新开办企业来说,企业每一笔开支都要精打细算,免费刻章不仅减轻企业的负担,同时也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刻章免费”针对注册地为光明区的新开办企业,一般在光明区范围内的印章店完成刻章程序。公章刻制费用控制在392元/户(暂定)。值得注意的是,公章刻制完成后半年内未领取的,将移交公安部门进行销毁处置。在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深圳市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0755-88212021)。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