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货车轮胎起火 光明交警向搅拌车借水灭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16: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 2019年12月24日下午两点,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副中队长余泽楚与警辅邹火茂正在执行公务的路上,行至福龙路横龙山隧道附近时,他们突然发现不远处一货车轮胎起火。

由于路面上车流量较大,情况危急,两人立即靠边停车,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他们迅速拦停路过的一辆货车,在征得货车司机同意后,借取车上的灭火器对准正在燃烧的货车轮胎进行灭火操作,很快火势变小,逐渐熄灭。丰富的执勤应急经验告诉他们,仅仅依靠灭火器迅速灭火是不够的,这种情况下,货车极有可能复燃。余泽楚灵机一动,拦停一辆带水枪的搅拌车,敬礼示意并向司机简单描述情况,借用车上的水枪,将货车底盘仔仔细细喷洒一遍,彻底消除复燃的可能性。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