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进公交集团开展交通安全专项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2 16: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为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25车队队员送上一堂交通安全培训课,进一步强化公交客运源头管理工作,压实公交车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50余名司乘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课上,交警宣传员通过播放PPT,结合宣传册讲解,从公交车驾驶员的职业习惯和驾驶特点入手,深入讲解了公交车行驶过程易造成的违法行为及导致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各类原因,并强调公交车规范驾驶的必要性。随后,宣传员大力宣导公交车行驶和乘客出行的注意事项,希望各驾驶员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合理劝导乘客规范乘车,同时以身作则。课程中间,宣传员还穿插了对《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解读,要求大家酒后不驾驶电动车,以安全为导向,严格约束自我,日常行车中注意礼让行人,切实规范自身行车方式。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