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图书馆传麒山分馆进幼儿园推广阅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3 1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 2019年12月31日,光明区光明大第幼儿园的跳蚤市场上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摊位,吸引了500余名围观群众参与活动。这是光明区图书馆传麒山分馆的馆员来到了大第幼儿园当起了“摊主”,向幼儿园的小朋友推广阅读。

活动现场熙熙攘攘,气氛十分热烈。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传麒山分馆第一次和光明大第幼儿园展开合作。一般的跳蚤市场是为了让孩子们提前接触金钱,了解“当家做主”的感觉,这次传麒山分馆带来的摊位,让幼儿园的小朋友接触更多的书籍与知识,带动更多居民朋友成为热爱阅读的一分子。

现场活动包括领取星阅光明少儿阅读推广计划推荐书目100种和2019深圳市“智慧星”推荐图书宣传册,活动期望小朋友们不仅仅是好读书,更要读好书。为了提高小朋友的参与度,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些小挑战,如背诵一首古诗,猜绘本名字等,完成挑战即可领取书香小礼品一份。另外,为了让读者形成阅读习惯,本次活动现场限量发放100张阅读打卡月历,只要打卡15天,就能获取精美礼品一份,最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中能够让读者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更深入地体验阅读的乐趣。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苏小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