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山头学校评选出首届10名“数理小院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 近日,光明区马山头学校评选出第一届10名“数理小院士”,他们在学校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竞赛中表现突出,今后将在科技创新等活动中继续发挥榜样优势。这是该校“数理特色办学”的又一重大实践。

据悉,为深入推进数理特色办学,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马山头学校组织了“数理小院士”评选活动,表彰10位在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竞赛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当天,马山头学校校长薛森强在升旗仪式上,为胡诗岩等10位同学颁发“数理小院士”荣誉证书。

记者了解到,马山头学校在全市开展独树一帜的“数理特色办学”,每学年举行1次为期2周的全校师生参与的数理文化节,涵盖专家讲座、前沿科技体验、数理游戏、科技DIY、科普表演等丰富内容。定期出版数理学报,选举“数理小院士”,分年级开设国际象棋、中国象棋、玩转发明、steam、机器人编程、数独等特色社团。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田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