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骨干教师到光明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10: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 近日,为发挥党员榜样先锋作用,贯彻落实光明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精神,东周小学部分行政及党员骨干教师前往光明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活动中,东周小学杨新荣老师执教《纪昌学射》一课,他依托文本,紧扣“练眼力”这一文章脉络,渗透学法指导并贯穿课堂始终,让学生领略寓言魅力。“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他还引导学生聚焦重点字词,反复诵读,以读促悟,让学生感受人物品质。东周小学党员教师范晓敏执教《尝试与猜测》一课,她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基础上,以学生作业为课例,引导学生一次次试,一次次悟,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明白逐一列表法、跳跃列表法、取中列表法三者的优缺点,并进行拓展延伸,让学生巩固方法,应用新知,做到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

课后,两校教师积极发表意见,交流气氛活跃。光明书院对两位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东周小学负责人希望,学校教师继续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光明书院带去更多精品课。东周小学将继续按照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加大帮扶力度,为公民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据悉,东周小学与光明书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多年,相互输送结对帮扶教师十余名,为公民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效果显著,并得到上级部门和家长们的肯定与好评。此次交流活动既是一次验收,也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总结。未来两校仍将一起努力,携手共进,通过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校的资源,共创美好教育未来。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家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