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南粤巾帼大宣讲进社区 筑牢妇女工作防护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5 1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 近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率队到光明区光明街道和凤凰街道开展“把爱带回家、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妇女送上新春慰问及米、油等年货,随后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南粤巾帼大宣讲进社区”座谈会。

据了解,当日走访的两户家庭均靠打“零散工”维持生计,收入微薄,且家中均有长期需要照顾的病人,生活十分困难。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后,勉励她们坚定生活信心,坚信有党和政府、妇联组织、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一定会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并嘱咐她们照顾好自己,生活上遇到困难可向社区、街道、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反映,寻求帮助。

随后,市妇联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南粤巾帼大宣讲进社区”座谈会。会上传达了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光明区各级妇女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省妇代会会议精神,把各级妇女组织和妇联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光明区妇女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妇代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妇女儿童维权、家庭建设、提升区级品牌服务项目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社区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进一步深化妇女阵地建设、促进各级妇联组织服务软实力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果。会议强调,光明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厚积薄发,为妇女儿童工作注入更大、更强的力量;要进一步落实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筑牢妇女工作防护网,做到在苗头上发现问题,把握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建立重点人群帮扶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对存在有险情风险的案件要及时反馈并处理。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杨威 李安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