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深夜服农药自杀 巡逻警力上演“生死时速”救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5 19: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邹林桐)春节临近,不少人已经陆陆续续踏上返乡过年之路。而光明区却有一男子因生活经济压力大,一时心情低落竟作出轻生之举,所幸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及时发现并展开救援,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月12日23时许,新湖派出所巡逻队员小张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倒在路上,口吐白沫,靠近时一阵阵农药的恶臭味扑鼻而来。见男子神志不清且不停地抽搐,小张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向总台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并拨打120救援。

几分钟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根据男子身体状况初步判断男子是服用了农药。为了给120提供更加准确的抢救信息,民警立即安排队员在附近寻找有无药罐子。果不其然,经过一番寻找,队员在附近的草丛里找到了两个刚开封的杀虫剂的空瓶子。随后,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民警立即将找到的药瓶转交给医生,协助救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并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路”,往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一路“狂飙”。

经过医院近两小时的抢救,男子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表示,男子确实服用了两瓶杀虫剂,好在这种杀虫剂是慢毒性药物,加上队员发现的及时,为抢救争取了黄金时间。

凌晨1时许,轻生男子终于清醒。见到身旁的民警,也许猜到是民警把自己从“鬼门关”拉回,男子满脸羞愧,轻声向民警道谢。当民警问及轻生理由时,男子双眼含着泪水说,眼看春节就要到了,自己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还欠下了许多债务。看着别人欢欢喜喜陆陆续续回家过年,觉得自己愧对家人,因此一时想不开才冒出了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男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自己的人生经验为故事为男子宽心,教育其遇到困难要积极面对,珍惜生命。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男子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并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生活。随后,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其家属,并通知家属赶来医院照顾男子。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只有一次,切莫将其当成儿戏。在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遭遇一些挫折,轻生并不能解决问题,遇到烦心事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凡事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永久的痛苦和遗憾。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