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召开口腔社会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召开2020年光明区口腔社会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辖区全体口腔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光明区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净化医疗市场。

会议首先通报了光明区2019年口腔社会医疗机构的整治情况。据悉,2019年卫生监管部门对各类口腔社会医疗机构共立案处罚44宗,罚款87.15万元,其中对医疗机构处罚29宗,个人处罚12宗,3宗为放射诊疗许可类违法行为。会议通过一系列处罚数据呈现与鲜活案例讲解警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务必认清形势,在违法行为面前悬崖勒马,在法律面前勿存侥幸,真正做到依法执业,守法经营。

据悉,光明区2019年度在口腔医疗机构行业监管中发现的主要违法行为包括:使用不符合岗位资质的人员开展诊疗活动;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擅自开展放射诊疗活动;不按规定处理医疗废物;以及不按照规定书写处方、病历等。会议上告诫了各负责人对上述违法行为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性进行自查自纠,规范经营。

会议强调,下一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对社会口腔医疗机构将一如既往采取严监管、强规范、多引导的工作方式;同时,根据现实情况,监管手段将更加灵活,包括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智慧监管;对没有医师注册或者频繁变更医师的机构实行定点蹲守;定期对医师注册等信息化系统进行比对核查等,严厉打击辖区口腔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诊疗行为,推动辖区口腔医疗卫生行业向高质量、群众放心、满意的方向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赵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