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发挥“红小二”先锋队伍作用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30 22:35

光明社区发挥“红小二”先锋队伍作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尹峰 黄献东 文/图)今年的鼠年春节比以往都有些不太一样,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明社区党委强化领导核心作用,迅速组织84名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光明社区党委勇当前沿先锋力量,采取“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多方协调”的指挥体系,大力发挥党员、“红小二”队伍的排头兵作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党建引领 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光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划定分工职责,连续召开八次联防联控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分工职责表,设立疫情排查、后勤保障、送餐上门、电话联络、数据台账五个关键职能小组,由党员、“红小二”、网格员、综合治理中队、义工分工协调合作。同时,积极号召各网格支部党员、红小二、社工、义工、网格员、物业小区人员立即行动,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实现排查全覆盖。同时,新润桦酒店作为居家医疗观察点,安排两名“红小二”队员到新润桦酒店驻点,全面监管报送情况。同时共排查企业2家、“三小”场所81家、在建工地9处,对晨光乳业16名湖北籍员工造册存档,督促企业通知他们延迟返深。

巡逻车进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红小二”逆行向前送餐上门

“这3份是送到和润家园的,这10份是送到新地中央花园的……”这不是外卖配餐现场,这是光明社区送餐上门小组的分发现场。电话联络组每天至少两次向居家医学观察家庭拨打电话,详细询问配餐需求、代购需求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统计之后报到后勤小组,由后勤小组统一协调送餐组配送三餐和代购的生活用品。面对每天400多份分布在不同小区的送餐需求,送餐小组由11名“红小二”队员组成,分成5个分队统一送餐,共送餐1200余份,代购温度计29个,口罩50个,各类生活用品18次,有效保障了居民的就餐需求和生活需求。

党员带头 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光明社区党委要求党员必须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带头示范,组织党员、治理中队、积极分子、团员、义工、社工、物业小区、网格员等红小二服务队在各个小区和楼栋派发1000份《致光明社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在微信朋友圈和居民群分享温馨提示和联络二维码;安排10辆电瓶车开进小区、农贸市场门口、主干道等滚动播放LED宣传语和宣传广播,在社区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营造全民防疫防控氛围,提高居民防疫知识水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