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政企一心 “三个最”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3 2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戴碧兰)近日,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麦士德福公司、红星汽车修理配件厂、晶石电器制造公司,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政企一心,共同抵抗疫情。

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询问了解企业人员配置、防疫工作机制、后勤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重点检查安置和隔离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防疫物资和食宿等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加强对企业负责人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企业落实法定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企业内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源头防控措施,坚决遏制住传染源,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做好安保力量、楼宇消杀、疫情防御设备、生活用品的保障工作,完善并提升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同时对于指定行业且急需开工的企业,必须按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疫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并及时动态报告疫情防控情况至相关部门。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打响战“疫”集结号,传递防疫“最强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抓好“三个最”,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全面精准滚动摸排企业所有相关人员;实行最严格的信息发布机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解疑释惑,及时客观回应企业关切问题。截至目前,已编发《关于辖区各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玉塘街道企业的一封信》等多项通知文件,传达、指导辖区2000余家企业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严令企业实行最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强化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保护措施,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有效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