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千余干部职工下沉网格排查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3 2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2月3日上午,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由街道挂点社区领导、挂点社区部门负责人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组织街道机关及社区的100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辖区18个大网格,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辖区疫情底数,了解疫情动态,筑牢疫情防控网,齐心打好共同战疫的人民战争。

2月3日上午9时,凤凰街道组织的1000余名干部职工准时到辖区5个社区工作站报到,走村串巷,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栋、不漏一人”。一是全面排查。按照职责分工,社区将工作人员分配到各个片区,实行包干到户、包干到人,挨家挨户逐个排查,及时登记并建立台账。二是加强宣传。凤凰街道利用辖区18处LED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当天播放4.26万余次;安排36台电瓶车、2台大型宣传车在各大广场、小区、十字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流动宣传,设置4个大喇叭360度无死角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印发或张贴《给企业防疫负责人员的一封信》《深圳市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引》各2200份,《居家隔离温馨提示》400份,《给楼栋长的一封信》1682份,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三是教育引导。凤凰街道除利用巡回宣讲、滚动播放、电话和微信转发等形式外,还要求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讲深圳市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以及居家隔离温馨提示等知识,引导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做好政策宣讲,消除居民恐惧心理,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深受居民好评。到记者发稿时,凤凰街道干部职工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