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疫情面前不松懈!光明交警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5 16:28

光明交警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 陈国荣)春运即将进入返程高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为有效遏制涉摩电交通违法,光明交警大队依托情报分中心的信息科技手段,深入研判,精准布控,并充分发挥铁骑力量,于2月4日下午出击,全程仅耗时10分钟便一举查扣了3辆违反限行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摩托车,确保疫情防控时期路面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有序。

2月4日下午,光明大队情报分中心通过视频追踪发现:3辆摩托车从松白路同观路口南往北一路呼啸而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避免交通意外发生,情报分中心立即通知指挥室,结合大数据轨迹分析,调度周边巡逻民警及铁骑前往查处。仅10分钟,行动小组便锁定目标车辆并在指定位置成功将其一并拦截查扣。后经了解,3名90后当事人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中闷得慌,便骑上摩托车相约外出散心解闷。对此,执勤民警依法查扣了涉事车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耐心教育,并亲切叮嘱他们在疫情防疫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障好自身安全。

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的平稳有序,光明大队将不余遗力打击摩托车违法上路行为。同时,光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深圳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您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需外出活动,请您佩戴好口罩后出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