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教育云课堂”在线教学2月10日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6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光明教育云课堂”高中在线教学将在2月10日正式开课;初中、小学在线教学工作分三步进行,2月17日正式组织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其正在开发“光明教育云课堂”在线教学平台,组织中小学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目前,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已经组织全区中小学网上教学管理员操作技能培训,为网上开学做好技术支持。

据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中小学可能延迟开学的情况,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具体要求,光明区教育局根据区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光明教育系统实际,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腾讯公司,开发“光明教育云课堂”在线教学平台,组织中小学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光明教育云课堂”高中在线教学由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在2月10日正式开课;初中、小学在线教学工作分三步进行:2月2日起在光明中学初中部试点;2月9日后将试点经验推广到全区公民办中小学;2月17日正式组织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其中,光明中学初中部试点与全区教师、各校管理员培训同步进行。在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前,每所中小学必须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昨日,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黄汉波,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严亮分别带队到光明区高级中学、深圳实验光明部、光明中学、光明书院等11所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当天也组织全区中小学网上教学管理员操作技能培训,为网上开学做好技术支持。此前,腾讯公司在线对全区公民办中小学教师进行“光明教育云课堂”使用培训。参加培训老师人数达到3831人。上课期间,老师们在讨论区纷纷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

接下来,在光明区教育局统筹下,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将和腾讯公司稳步推进家长会、教师试讲、学生试课等试点工作各个环节,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开发《“光明教育云课堂”使用常见问题FAQ》《“光明教育云课堂”使用教程》等资料,为全区中小学师生提供全方位指导,以强烈的精品意识推动在线教学工作落实,开创“光明教育云课堂”的崭新篇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