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快侦快破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6 22:19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1月31日,深圳光明警方破获一宗涉嫌网上虚假销售医用口罩诈骗案件,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富、张某健,成功全额缴获事主被骗资金21000元。

1月30日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一事主于29日在“N95口罩批发零售”QQ群购买3400个口罩,付款人民币13000定金后,到嫌疑人指定地点提货。随后事主QQ被拉黑,对方手机失联。反诈中心立即会同光明分局反诈攻坚队展开研判,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黄某富,发现其已逃往肇庆市怀集县。

1月31日凌晨,深圳警方组织抓捕警力赶赴肇庆市怀集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富,其诈骗得手的13000元也被成功追缴。经审讯,黄某富对其网络虚假销售医用口罩行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富已被刑事拘留。

不义之财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目前,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度患难的当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计虚假骗局,简直令人发指。在此,深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购买防范疫情医疗用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