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疫情未散,来不及悲伤”母亲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消杀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18:16

陈志秋(右一)检查白花社区垃圾站消杀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万淑珍 黄嘉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来自光明街道市政管理中心消杀队队长陈志秋就是其中一位。

母亲春节前离世 坚守诠释大爱

春节前,陈志秋母亲因病去世,他回家送完母亲最后一程后,收拾心情第二天便回到单位投身一线消杀消毒工作中。春节期间,陈志秋又主动申请值班,坚持在市政作业一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月4日,陈志秋又收到他大伯离世的消息,1个月内接连面对至亲相继离世的不幸消息。“来不及悲伤,一线消杀消毒作业来不得一丝马虎,相信母亲和大伯也会支持我的。”在他看来,只要疫情未解除,消杀消毒工作就不会停歇。

因地施策 为社区消毒消杀加码

在保障“四害”消杀作业的同时,陈志秋还担起消毒灭菌的监督工作,每天组织并指导消杀人员到街道辖区6个社区开展工作,检查台账记录、物资使用情况,大到公园广场、垃圾转运站,小到垃圾屋、公厕、垃圾桶,要求逐一消杀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作业。

白花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密集,物业小区跟工业园区众多,陈志秋在跟社区有关负责人协商沟通后,市政中心加大了对该社区范围的消杀消毒力度、频次,确保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作为一线消杀队长的陈志秋,视疫情如命令,视一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线工作人员不平凡的风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