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党委战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首批18名党员上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22:54

志愿者们引导过往群众登记信息。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吴展仙)2月5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战疫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首批18名党员志愿者通过主动报名“上岗”,在辖区6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服务,让党旗飘在一线。

目前正逢员工返工期。深圳作为外来人口输入的一线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了关键时刻。根据光明区相关安排,为落实马田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要求,马山头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马山头社区党务工作者小吴告诉记者,招募“战疫”党员志愿者的通知在微信群发出的当天,就得到了辖区不少党员的积极响应。社区党委根据报名党员的年龄、身体素质、参与服务时间等各方面综合考虑,确定了首批党员志愿者18人参与防疫工作。

据了解,新成立的马山头社区党委“战疫”志愿者服务队,由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居民、“两新”联合党支部4支小队构成,社区党委负责统筹协调,安排党员志愿者前往辖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与综治队员一起,对进入社区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共同守好辖区的防疫“入口关”,严防疫情在城中村扩散。

接下来,马山头社区将在“围合式”管理的基础上,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辖区主要入口的防控力度,通过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无休模式,团结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