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党委书记麦惠成:勇当社区防疫一线“哨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22:54

麦惠成询问过往车辆情况。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2月7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委书记麦惠成已经连续值班19天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打响后,他坚守在社区一线,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每天马不停蹄的奔赴在抗疫前端,深受社区党员群众好评。

据了解,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现有城中村783栋,辖区人口为22000余人,防控压力大。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做好群众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麦惠成充分发挥“一线哨兵”作用,始终奔赴辖区防疫一线,每天上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快速召开短小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掌握“三类人员”排查情况,确保每位工作人员明晰各自的职责,尽力做好各片区的防疫工作。他奔波在街道办、社区两点一线,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常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确保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做好第二天的安排计划。

社区工作站是辖区疫情防控的指挥大本营,麦惠成时刻把防疫工作做细处。他说:“社区工作人员只有自己消毒干净了,居民群众才放心与我们接触。”他要求社区办公区域每天至少清洁消毒两次以上,每个门口都放置了纸巾盒减少人与门把手的互相接触,在每一层楼道设置单独的消毒点,要求外勤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前必须进行消毒。

同时,麦惠成每天深入到辖区的四个城中村片区,以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户居民。他说:“现阶段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还需继续加强,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向商铺和楼栋长展开宣传,让居民们加强了解防疫知识和防疫情况。”

2月5日下午,麦惠成接到某网格员电话,将围新村有一例隔离人员发烧到38度多。心急如焚的麦惠成立即带队前往,并立马联系120急救车即刻把发热人员送到就近医院。而那天正巧是麦惠成的生日,他感慨道:“最近十来天是真忙晕了头,晚上看到女儿发来一条生日祝福短信,我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今年在社区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生日!”

麦惠成表示,作为社区书记,要对社区防疫工作负总责,也要对每一位社区居民负责。当下是防疫关键时期,接下来,社区党员干部将面临企业复工、返程高峰的重大考验。“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手段,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切断传播途径,如果我们的辛苦能换来辖区群众的平安,多少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李婧]